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物流基地公司党委:开展党员轮训 精准补钙强党性
2022年06月24日 22: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王小楼 马佳欣)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3日,中共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轮训。

  据悉,此次党员轮训大会是物流基地公司党委成立以来的第三次轮训。党委下属各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物流基地公司党委2022年度党员轮训班学员合影。 马佳欣 摄
图为物流基地公司党委2022年度党员轮训班学员合影。 马佳欣 摄

  “政策+发展” 轮训有实效

  “把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园区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两点’定位、 ‘两地’‘两高’目标、发挥 ‘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时间表’,采取‘项目网格化’‘一线工作法’等促建机制,快速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千亿级商贸物流新城加速成型。” 物流基地公司党委书记石升伟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参会党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图为学员在轮训中认真学习。 马佳欣 摄
图为学员在轮训中认真学习。 马佳欣 摄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的坚定性和不断改革开放的灵活性相统一,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得以不断丰富和发展。”轮训大会上,巴南区委党校老师徐行就 “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何以体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肩负历史使命”为全体学员作出分享。

  会上全体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抓紧学、认真学,严肃认真对待此次轮训,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时刻提醒自己轮训的重要性。

图为各支部选手在微宣讲活动上展现风采。 马佳欣 摄
图为各支部选手在微宣讲活动上展现风采。 马佳欣 摄

  “活动+学习” 轮训有新章

  当日,物流基地公司党委还开展了微宣讲活动。

  活动中,党委各支部代表围绕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将党史、理论、工作相结合,句句话语入脑入心,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党员踔厉前行的风采。

图为学员在白公馆和渣滓洞实地学习合影。 物流基地公司党委供图
图为学员在白公馆和渣滓洞实地学习合影。 物流基地公司党委供图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24日,轮训班学员来到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参加党员轮训课程,在现场,大家仔细学习白公馆和渣滓洞监狱的变迁以及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认真探寻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学员们被革命先烈的精神风范所感动,都认为红岩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浩然的革命正气,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园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为党员在轮训上认真学习。 马佳欣 摄
图为党员在轮训上认真学习。 马佳欣 摄

  “通过这次党员轮训学习,让我深刻意识到,我们必须时刻学习先进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京东创盟党支部书记陈强说,会将此次轮训的感悟分享给支部的全体党员。

  “通过这次学习,我真切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南方阻燃党支部副书记唐青禄称,在接下来的非公党建工作中,会与支部全体党员分享党的百年历史和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为巴南区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完)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