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市分行率先推出多项数字人民币服务
2022年06月24日 18: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王小楼)积极行动拓场景,数币服务便百姓。建行重庆市分行紧跟重庆市获批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步伐,有效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助力数字人民币加速融入百姓生活。

  率先推出数币理财产品专区

  建行手机银行新增数字人民币理财产品专区,重庆地区的建行手机银行用户在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登录进入建行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生活”,便可在“理财服务”专栏下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目前已有两款理财产品供选购,后续还将有更多的产品上线。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将闲置的数字人民币转化为存款,建设银行还在手机银行上推出了数字人民币“自动兑回”功能,用户可灵活选择数币钱包里的资金全额兑回或保留余额外的金额自动兑回到银行账户。

  市内首家数字人民币住房租赁应用场景

  建行重庆市分行与建融住房重庆公司携手,在江北区南桥苑完成线上住房租金缴纳场景搭建。“数字人民币便捷、安全,自己所在的单位本月刚通过数币发了工资,今天就能通过数币交房租,真是太方便了!”租户小李在完成市内首笔房租数币缴纳后高兴地说到。据介绍,后续建行重庆市分行将通过满额减免等活动,在市内13个住房租赁项目全面推广数币缴纳房租工作。

  市内首批数币缴税场景

  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配合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税务局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税试点工作,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到政务服务领域,成为重庆地区首批上线数币缴税的银行机构。市内的所有纳税人在开通实名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柜台等多渠道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社保费和部分非税收入。此外,建行重庆市分行还在市内推出了首个数币文化旅游场景,开展市内首个数币商圈惠民活动。

  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尝试,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助力实现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为微信扫码立即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 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图为微信扫码立即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 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