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三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季6月24日开幕
2022年06月24日 18: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马佳欣)又是一年丰收季,又到葡萄飘香时。第十三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季将于6月24日在璧山区大兴镇葡萄广场拉开帷幕,2万亩新鲜美味的葡萄成熟待摘,邀您共赴一场甜蜜的葡萄之旅。

图为新鲜美味的葡萄成熟待摘。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新鲜美味的葡萄成熟待摘。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葡萄采摘季以“葡香璧山、萄醉大兴”为主题,通过葡萄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大兴,感受葡萄采摘的乐趣,进一步打响璧山葡萄采摘的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图为新鲜美味的葡萄待游客品尝。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新鲜美味的葡萄待游客品尝。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葡萄采摘季期间不仅有美味精品葡萄和璧山农特产品供游客品尝选购,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抽奖活动,更有工商、农业、建设、邮储等多家银行联合推出的买葡萄满21减20等数字人民币促销活动,以及十万消费券大派送助力葡萄采摘季,让各位游客能够以最实惠的价格,品尝到美味的璧山葡萄。

  璧山葡萄作为璧山区的特色农业产业,其品质、产量和种类在全市长期保持领先地位。其中,作为璧山葡萄种植基地核心区域的大兴镇,多年来大力发展优质葡萄种植,现种植面积约2万亩,年产量约3万吨,为璧山葡萄的主要产区,被中国果品协会授予 “中国优质葡萄之乡”的称号。目前主要有蜜莉、夏黑、美人指、玫瑰香、阳光玫瑰、醉金香等3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正值采摘期的蜜莉葡萄更享有“中华名果”的美誉。

图为游客采摘葡萄。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游客采摘葡萄。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为减少农药等污染,璧山广泛推广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剂,粘虫板代替杀虫剂,有机肥代替化肥等绿色生态防控方式,最大程度保证葡萄的品质与安全,使葡萄能做到即采即食,各位游客可以放心采摘。

  本次葡萄采摘季将持续至10月,近100家葡萄园可供大家尽情采摘,目前可采摘蜜莉、夏黑等早熟品种,阳光玫瑰、醉金香等中晚熟品种也将于7月陆续成熟,喜欢吃葡萄的市民朋友,千万别错过这场甜蜜乡村之旅。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