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首届与“李”相遇 两江“峰”情“一镇一主题”李子采摘节开幕
2022年06月24日 18: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李拉拉 唐龙海)24日,在重庆铜梁虎峰镇回龙村彩旗飘飘,沿路花开争艳,李园院坝内人潮攒动,来自铜梁十里八乡的村民和区内外的游客们欢聚一堂,参加虎峰镇首届与“李”相遇 两江“峰”情“一镇一主题”李子采摘文旅活动。

图为李子采摘文旅活动。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李子采摘文旅活动。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精彩纷呈 看表演表先进 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早上9点,一场精彩的开场舞《领航》后,虎峰镇党委书记张朝敏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其贤宣布开幕。区宣传部、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领导和虎峰镇在家的一级班子、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辖区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歌曲、舞蹈、戏曲、金钱板、龙舞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迎来游客们掌声阵阵,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虎峰镇还利用人员相对集中的节会进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让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老百姓心中。

  近年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虎峰镇开展了“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家庭。开幕式还对虎峰镇2022年“绿色家庭”创建行动9个优秀家庭进行了表彰。

  “我今天能够获得这个奖项,被评为了最美家庭,我感到很激动,我将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清洁卫生搞好,环境搞好,团结乡亲,起到带头作用。”久远村2社村民徐先荣说。

  

  摸鱼钓虾 摘李捉鸡 活动多多

  在开幕式舞台旁的虾池边和鱼池里,不少游客卷着裤腿,拿上渔具在鱼池里“浑水摸鱼”,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虾池边钓鱼钓虾,一会儿工夫就将虾桶鱼桶装的满载而归。

  在回龙村李园大门外,一排农特产品展销台围满了前来购买的游客,葡萄、李子、花椒、玉米、鸡蛋等农产品非常畅销。

  “我早上很早就来摆起了,今天采摘节开幕,来了很多人,没得好一会我就卖了十几件李子。”一位摊主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在李子园里,采摘便道四通八达,园内李子挂满了枝头,游客们徜徉于李子林之间,边摘果子边尝鲜,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尽情体验采摘的乐趣。

  “李子好吃,我们在网上看到这边搞李子节,所以今天就一家人过来耍,好闹热嘛。”游客李冬梅说。

  村里新开的四家农家乐里也忙的不亦乐乎。“我们这里搞采摘节,我们农家乐今天也是第一天开业,提前来预定的就有七八桌,搞都搞不赢。”农家乐业主张梅说。

  虎峰镇回龙村有李子250余亩,主要品种为冰糖李和凤凰李。“今年李子产量在5万斤左右。李子采摘节将从6月24日到26日持续3天,我们有四家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丰富的文艺表演和游玩活动等着游客朋友来体验。”虎峰镇回龙村书记冉顺江说。

  虎峰镇背靠毓青山,小安溪、久远河蜿蜒流淌,森林覆盖面积广。今年以来,虎峰镇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四地”奋斗目标和“四个大抓”重点任务,立足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坚定不移抓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场镇提质等工作,着力打造工业发展重镇、特色农业大镇、幸福宜居城镇。

  “虎峰镇围绕区里“一镇一主题”活动部署,举办首届与“李”相遇,两江“峰”庆李子采摘节,旨在以“李”为媒,以节会友,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虎峰镇将结合石老虎、古西温泉等自然资源要素,进一步丰富乡村振兴业态,推动全镇产业不断发展。”虎峰镇党委书记张朝敏说。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