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假日预约服务“加强版”出炉 解决民众“下班办事难”
2022年06月24日 12: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两江新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延伸工作动员会现场。 陈超 摄
图为两江新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延伸工作动员会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刘贤)“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为解决这一难题,两江新区此前在重庆市率先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让上班族周六也可预约办理业务。24日,该项服务推出“加强版”,延伸服务平台、拓展服务范围、延长服务时间。

  两江新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延伸工作会24日在当地举行,公布“加强版”服务内容。

  据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介绍,以前只在社保大厅可以办,这次服务触角由区级平台延伸至街道、社区,形成“1(区级)+8(街道级)+55(社区级)”服务架构,实现新区街道、社区全覆盖,力争打通服务民众“最后一公里”;服务范围再拓展,将服务对象由辖区“上班族”覆盖到居民,全力扩大惠民便企覆盖面;服务时间再延长,考虑到办事民众周末需要保障充足的休息时间,预约办理时间由周六上午延长至周六全天。

  记者了解到,今后可预约办理时间为每周六9:00—12:00、14:00—16:30。预约办理事项包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劳动关系、民政事务、退役军人等6类高频服务,其中区级平台服务事项120项、街道平台服务事项90项、社区平台服务事项50项。

  如何预约?服务对象可通过“两江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假日预约”(“无假之保”社会保障服务事项假日预约办理平台)模块,选择要办理的业务,填写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可凭预约信息在指定时间、地点办理相关业务。

  两江新区各经办单位接收预约信息后,将及时与服务对象联系并做先期沟通,可网上办理的,指导其网上办理;确需线下办理的,将根据预约业务量,科学合理安排办事民众在周六的现场办理时间。目前,相关组织架构已完善,各单位明确专人一名,每周五下午查看预约信息,安排工作人员电话沟通处理或提供坐班服务。

  但堂文表示,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将以推行“加强版”“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对象关注的热点、反映突出的难点问题,创新破题思路,总结提炼经验,打造并做靓社会保障党员先锋突击队和民生服务优质品牌,力争形成更有两江特色的服务模式在全市乃至全国推广。

  据悉,除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加强版外,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近日还围绕企业关心的用工、减负等问题推出23条助企纾困政策包,下一步还将推出50条惠民政策包,全力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完)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