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劣质被褥骗术“重现江湖” 专门“钓”乡村独居老人
2022年06月24日 12: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 (龚娅)价值不超过60元的劣质被褥,一人谎称卖1800元,另一人谎称身上现金不够于是找老人借钱,并将被褥抵押给老人,约定好取钱以后再来换回被褥,谁知一去无影踪……近日, 重庆黔江区公安局快速破获多起专门诈骗独居老人的诈骗案,抓获嫌疑人2名,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近日,黔江警方接到报警称:两名男子以买卖被褥为由,互相配合演戏,诈骗老人邱某(73岁)1000元。

  经过对案件深入分析研判,办民警怀疑这是一起专门针对乡村独居老人实施诈骗的系列案件。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了嫌疑车辆,以此为突破口展开进一步侦查,6月17日17时许,在城南街道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抓获。到案后,二人对诈骗邱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李某、张某两人驾车从重庆市奉节县出发,途经南川、彭水、黔江、酉阳以及湖北咸丰等地,专门寻找农村地区独居老人,两人配合演戏实施诈骗,以单价不超过60元的劣质被褥,每次骗取老人1000元—1500元不等。截至被抓获,两人已在黔江实施诈骗6起,各地共有40多位老人被骗,涉案金额4万余元,受害人年龄均在60岁以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已被黔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中。办案民警正在积极核实其他受害人,并开展追赃挽损。

  警方提醒,遇见来路不明的陌生人上门推销不熟悉的产品,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掏钱。如果遭遇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请大家多关心家里的老人,向他们分享、讲解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养老诈骗的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同保护老人的养老钱。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