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湘复线高速吴家坡特大桥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2022年06月24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施工现场。王津川 摄
图为施工现场。王津川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肖江川 罗雪琴)23日下午,由中铁北京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吴家坡特大桥第一榀T梁架设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吴家坡特大桥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也为后续的主桥工程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架桥机缓缓地吊起长40米、重达136吨的T梁,然后将其调整至合适的水平和高度,并进行校准安装,吊装成功后,施工人员开始对梁体进行加固。

  吴家坡特大桥长1168米,大桥所处位置地形险峻、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针对这一情况,施工方充分结合了地形地质特点,创新施工工艺,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破解施工难题,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

  中铁北京局武道路二标项目总工程师李旭表示:“我们针对吴家坡特大桥地质条件复杂、施工作业面狭窄、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量身定制了相关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吴家坡特大桥如期竣工。”

  渝湘复线高速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路线全长280公里,桥隧比为80%,总投资额达646亿元。渝湘复线高速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渝湘高速负荷过重的问题。(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