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闯关游园活动代替期末考试 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
2022年06月24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肖江川 向学苹)为严格落实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的“双减”政策,近日,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一、二年级用闯关游园活动代替了期末考试。

图为语文闯关活动。王杨 摄
图为语文闯关活动。王杨 摄

  “宝贝儿转一转,转到几号题目,就背诵指定的文章。”在语文闯关活动中,该校一年级的孩子们个个背诵流利,一会儿的功夫就收获五颗星的奖励。在看图说话大挑战活动中,孩子们想象力丰富、表述完整,五颗星依然轻松拿下。

  在“词语冒险岛”活动中,该校二年级的孩子们一边听老师读词语,一边书写,20个词语很快就整洁、规范地写出来了。在“想象冒险岛”活动中,孩子们随机抽取一幅图画,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很快就编出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出来。

  在“动手操作我最棒”活动中,一年级的孩子们用七巧板摆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并向老师展示他们超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二年级的孩子们则用计数器拨卡片上的数,并用语言描述数的组成,数感得到了有效培养。

图为闯关游园活动现场。王杨 摄
图为闯关游园活动现场。王杨 摄

  “在这场闯关游园活动中,有的是小小演说家,口语交际和表达能力一流。有的是动手小能手,动手操作能力强。有的是思维小达人,奇思妙想,引人入胜。” 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传统的书面纸笔测试改为游园闯关活动,既增加了测试的趣味性,同时又对知识内容、动手实践、思维能力等进行了全方位考查。(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