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残疾人励志报告暨特殊艺术巡演走进璧山
2022年06月24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梁钦卿)近日,“一起向未来”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励志报告暨特殊艺术巡演走进璧山职业教育中心。重庆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员廖克力、王荔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残疾人艺术家们进行了精彩的艺术表演。

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男队队长廖克力以《“克”难而上“力”风翻盘》为题作报告。重庆市残联供图
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男队队长廖克力以《“克”难而上“力”风翻盘》为题作报告。重庆市残联供图

  在璧山职业教育中心润德厅,心理疏导师王荔将自己称为“荔枝”,以《一颗晚熟的荔枝》为题,讲述了自己因先天性脊柱裂只能靠轮椅行走,从十岁辍学回家后,在家坚持自学,获得学历文凭,并且通过生活重建,最终勇敢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故事。

  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男队队长廖克力则以《“克”难而上“力”风翻盘》为题,分享了五岁时因电车事故导致肢体残疾,后来如何从迷茫中触碰到改变他一生的事物——乒乓球的经历,以及通过努力走上职业运动员之路并为国争光的事迹。

  听完报告,来自幼儿托育专业的钟裕玲感触颇多。“我很佩服王荔姐姐和廖克力哥哥,他们不向命运低头,不向生活妥协,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实现人生价值。”钟裕玲鞭策自己要以王荔和廖克力为榜样,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书写属于自己奋斗的青春。(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