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附二院院长赵晓东当选重庆市临床研究规范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2022年06月24日 15: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薛成毅 摄
图为会议现场。张维力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肖江川 薛成毅)23日,重庆市临床研究规范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试点工作专家论证会召开。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赵晓东当选为重庆市临床研究规范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重庆市临床研究规范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共19人,任期5年,重医附二院院长赵晓东当选为主任委员,重医附二院副院长邓忠良和重医附二院科研处副处长黄慧哲当选为委员。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谢春鹰向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她谈到,医学科技创新是国家整个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研究是医学科技创新链条中承上启下的一个关键环节。她希望在专委会的指导和带领下,各医疗机构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充分了解重庆市临床研究现状,结合实际建立技术和行政监管体系,完善内部临床研究运行管理流程,切实提升研究能力和研究质量,探索一套适合我市的临床研究管理机制。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赵晓东表示,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在市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持下,将带领专家委员会成员,认真履行委员会职责,发挥多学科的综合优势,为临床研究顶层设计、技术评审、监督检查等工作提供指导和保障,推进全市临床研究规范化管理,有效促进重庆市临床研究能力提升和转化应用。(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