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守住“钱袋子”?农行重庆分行教市民擦亮“火眼金睛”
2022年06月23日 16: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陈佳欣 潘钰琳) 连日来,为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市民“钱袋子”活动。

  针对农民、务工人员、新市民、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宣传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引导重点人群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理性理财和合理借贷,开展普及征信知识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信息主体珍爱信用记录。

  同时,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重点人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加强对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宣传,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包括非法集资、虚拟货币及其变种风险、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并引导其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为促使金融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与维权,农行重庆分行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充分了解测试应用的功能、风险、权责,同时积极参与公众监督,帮助完善测试产品和服务。在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发生纠纷或争议时,可以釆用的纠纷解决途径,包括协商、投诉、调解、仲裁、诉讼等。

  此外,农行重庆分行在普及民法典的道路上持续前进。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为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反诈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农行重庆荣昌支行走进当地一所中学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电诈相关知识、分析电信诈骗案例等方式,让学生更真切地体会到反电诈对于维护自身利益的重要性。

  “金融健康扫盲课”被农行重庆长寿支行带进了保合村“1+2+N普惠金融到村”线下基地。银行组织当地村民观看“川渝共献‘双城计’助你守住‘钱袋子’”消保直播视频,帮助大家识破电信诈骗的套路。同时,讲解反假币、征信知识、金融安全知识、常见金融诈骗和金融犯罪的各种事例,助市民擦亮“火眼金睛”。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