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携手奉节培养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
2022年06月23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陈刚) 6月22日,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助力奉节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签约暨新农学校授牌仪式在奉节举行。

  根据合作协议,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奉节县将围绕共建友好学校,搭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并在专业课程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奉节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奉节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市职教社主任沈金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希望各对口帮扶的职业院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把新农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成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品牌;希望新成立的三家新农学校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让新农学校真正惠及农业农村,助力奉节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奉节将以本次授牌签约为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建好用好合作平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奉节县委书记张果介绍说,近年来,奉节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按照“提质、扩容、合作”的思路,围绕“立德”坚定办学方向,围绕“立身”强化技能培训,围绕“立业”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和适应性。

图为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仪式上,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职教社副主任易俊宣读了成立兴隆镇、康乐镇、鹤峰乡新农学校的相关文件,为新农学校授牌,颁发新农学校校长聘书。与此同时,市职教社与奉节县教委签订“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助力奉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协议。重庆市职教社团体社员学校6所高职院校、3所中职学校与奉节县职教中心、县行知技校签订“合作共建友好学校”协议。

  当天,沈金强一行还前往奉节高铁站、罗普特(奉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度智能云奉节基地、奉节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重庆明旭光学有限公司、重庆汀莱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博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奉节交通发展、标准厂房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情况。

  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主持签约仪式。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市职教社副主任邓沁泉,市人社局副局长、市职教社副主任苏静,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职教社常务副主任林勇,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市职教社副主任汪官蜀,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陈成宽,奉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领导张迁、周太平、杨卫等参加签约仪式。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