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行重庆分行出台30条措施助推经济企稳回升
2022年06月22日 17: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2日电 (陈佳欣 潘钰琳) 为了扛起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担当,近日,农行重庆分行推出30条措施助推经济企稳回升。

  统筹做好发展文章,农行重庆分行结合国家产业和区域战略,重点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领域进行金融支持。

  针对重大项目,农行重庆分行在信贷投放、审批效率和“专项债+”综合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建立重大项目库及重点园区支持清单,用好项目前期贷等创新产品;开展重点项目平行作业,试点推广“蹲点”集中作业模式,开展标准化调查审查;聚焦专项债支持的重大项目,及早介入,发挥投、贷、债联动优势,提供项目设计、配套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为了强化链式金融服务,农行重庆分行以项目承接主体为核心,开展各环节链式金融服务,进行全产业链金融支持。同时,深度对接央企重大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市级重大项目、国家级及市级重点园区项目,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利率优惠。

  在涉农领域、普惠领域和个人领域,农行重庆分行分别加大贷款投放力度、融资支持力度和综合服务,给予不同主体不同的金融支持。

  此外,农行重庆分行还积极助企纾困,对大中型受困企业实施期限调整,积极开展普惠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实施减费让利,抓好重点项目融资对接,建立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做好减费让利,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实施优惠减免,服务其发展。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