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筝进入镇街分馆 指尖拨弄精彩乐章
2022年06月22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2日电(陈佳欣)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一首优美舒缓的《渔舟唱晚》回荡在郭家沱一卡通分馆,令人心旷神怡。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庆市江北区图书馆于6月21日在郭家沱一卡通分馆开展了孔子学堂“古筝之韵”体验活动,经典名曲欣赏、古筝知识讲座、现场弹奏教学,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留恋。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留恋。 主办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雅风琴社创始人、古筝名师陶小燕老师讲解了古筝的发展历史,规范“头正身直,脚踏实地”的标准坐姿,带领大家认识古筝结构,学习五音唱法,用简单易懂的口诀让大家迅速记住了琴弦位置。经过老师细致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大家渐渐掌握了要领,弹唱《笑傲江湖》也越来越流畅。参与的市民感叹道:“触摸古筝琴弦的感觉很奇妙,听老师弹奏十分震撼,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民乐的魅力。”

图为指导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江北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江北区图书馆将开展一系列“孔子学堂”传统文化实践活动,把活动送到辖区各分馆、自助图书馆、文化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国学经典、非遗、书画等系列体验活动。旨在丰富读者文化生活,更大范围地引导市民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