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银行“惠民就医” 让就医更加便利
2022年06月22日 09: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2日电(马佳欣) 为解决就医便利问题,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着手医疗付费“一件事”重大利民工程。近日,在重庆市西区医院落地市内首家“惠民就医”系统。

  据悉,“惠民就医”产品是交通银行所开发用于“信用就医 无感支付”的便民服务,该产品让患者不用先行支付医疗费用,真正做到先诊疗后结算的“医后付”模式,解决患者面临治疗时“资金难”的问题。

  “在重庆市参保的民众,签约‘惠民就医’后,便可申请专项信用额度,帮助患者缓解押金和自付治疗费用的垫资压力。”交通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患者在成功领额消费后,还可根据需求进行分期支付。”

图为民众使用交行便民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图为民众使用交行惠民就医服务。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真是太棒了,看病很多时候都非常紧急,资金筹集就成了一大难题,交行的惠民就医产品做到了及时付,付后还,大大减轻了民众准备医疗资金的时间压力。”首批体验交通银行惠民就医的患者对这一产品称赞道。

  “目前,重庆市西区医院患者可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后续我们也将与市医保局共同努力,接入更多的医院,让金融科技惠民利民。”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交行作为国有大行,也将把金融为民的责任践行到底,通过大数据及金融科技,落地更多的金融场景,增强民众的幸福感和便利性。”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