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梁平:“三举措”提质民企发展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0日 17: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0电 (王琴)2022年,梁平区着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通过汇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擦亮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底色”、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质量等举措,在整合力量、强化法治、提高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良的环境。

图为梁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管理人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梁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管理人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悉,当前梁平区全面推行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 一窗综办 ” 政务服务满意率达99.99% ,“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率”排名连续数月全市领先, 全区5570个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67% 。其招投标建成全市唯一监管模式,实现一个窗口接件、一张表单落实、一个系统网办的“三个一”审批, 审批完成率达100%。

  “今年以来,梁平区突出目标导向,明确54项改革任务,细化140余项改革举措,全面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取得积极成效。”梁平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项项实践和探索稳步推进,让思想的“定盘星”更坚定,让激励的“风向标”更鲜明,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强大能量。

  同时,梁平区细化出台24个相关配套文件,持续加强法律援助力度,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既有法可依又良法善治,步入法治新轨道。

图为梁平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走访企业问需解难。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梁平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走访企业问需解难。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为29家民企设立法律顾问,开展“一对一”企业法治体检39次,受理涉企或涉企职工法律援助案件23件。建立区人民调解专家库,设立“驻法院调解工作室”,共化解涉及民营市场主体纠纷41件。同时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信用核查共计4.1万次。公开、公平、公正;安商、护商、惠商。法治如春风般带来雨露甘霖,让企业吃下“定心丸”,穿上抵御风险的“护身甲”,为创新发展增添了无限动能。

  此外,梁平区结合“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倾听企业需求,为其牵线搭桥解决“难忧”,实现了助力市场主体发展的精准护航。截至目前,通过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该区累计为3009户企业节约291.8余万元资金;分类推进落实526项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激发“双创”活力;成立产学研合作院士工作站(点),累计提供1.55万个就业岗位;出台惠企文件8个,精准推动各项措施直达企业,涉及资金3.59亿元;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偿率100%;全区市场主体近7万户,增速在全市排名领先。

  在梁平区,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赢得了振奋的发展旋律,一时间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蔚然成风,市场主体活力涌动。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放眼未来,前景可期。站在新的发展节点,优而更优的营商环境将成为一块金字招牌。梁平区统一战线将继续推动亲清政商关系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梁平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