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活动举行 胡衡华出席并颁奖
2022年06月20日 08:17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9日,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市领导熊雪等参加。

  活动现场,胡衡华参观获奖者科技创新成果展,认真察看每一件获奖作品,与获奖者亲切交流,询问作品设计、研发思路、成果应用等,对大家的奇思妙想和精巧创意给予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佳绩,用更多创新成果服务重庆科创中心建设。胡衡华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全国重要人才高地,这需要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实践中。希望全市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技报国志向,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勇攀科学高峰,实现人生价值。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青少年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他强调,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促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本届市长奖表彰活动是该奖项评选范围调整为全市职业青年、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后的首次表彰,共58人受到表彰,其中30人获得市长奖、28人获得市长奖提名奖。相较于往届,本届市长奖参评人员规模更大,研究方向涉及医疗、电气工程、计算机、生态工程等多个领域,体现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较高水平。

  市有关部门,获奖者所在学校、单位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