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办公室会议在渝召开
2022年06月18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张旭 王雪郦)6月16日,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办公室会议在重庆召开,西部12省(区、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巴川江主持,巴川江介绍了拟提交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审议的三个工作方案,分别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与东盟国家合作行动方案(2022-2025)》《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建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方案》《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2022年重点项目清单》。

图为会议现场。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供图

  相关省(区、市)通报了各地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相关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是沿线省(区、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陆海新通道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指导下,统筹各区域公司对接铁路、公路、海运、航空等各类资源,建设境内外服务网络,统筹运营通道综合服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创新规则体系,服务促进国内国际区域经济发展。

  目前,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由广西、重庆、贵州、甘肃、宁夏、新疆等6省(区、市)8股东合资共建,在贵州、甘肃、重庆、宁夏、新疆、湛江、湖南等地设立7个区域运营公司,并在老挝成立第一个海外公司。(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