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青年力量共话“零碳”,绿色未来之路等你加入
2022年06月17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问题,关系着人类的共同命运。面对这个长远的课题,奥雅纳需要各行各业通力合作,擘画未来。这一次,奥雅纳想与青年人才共同探索减碳新路径,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之线上分享会

  今年,奥雅纳联合重庆绿叶义工,正式启动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活动面向青年学生征集构建未来零碳社区与城市的多维视角,旨在鼓励年轻一代表达自己对城市碳中和的思考。

  针对零碳城市这一话题,奥雅纳将于6月18日和6月25日举办两场线上分享会。作为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的一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奥雅纳青年工程师将围绕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创新技术等议题,与青年大学生深度探讨未来零碳策略。

  两场分享会将邀请来自奥雅纳全球多个办公室的资深工程师、规划师及顾问,他们将从不同专业领域出发,与大家分享具国际视野的减碳思考与实践。除参赛选手外,欢迎所有关注低碳、绿色、环境及可持续发展话题的年轻人一道聆听,加入讨论。

  不论你是即将踏出校园的职场新鲜人,还是未来行业中的新生力量,本次分享会通过奥雅纳的青年力量,助你获取前瞻的行业动向,精进对于气候变化以及减碳的认知。

2021年,奥雅纳很荣幸联合重庆市巫山县双龙镇人民政府、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及中新社等机构,开展了“点亮乡村公共空间”公益项目。通过为乡村捐赠公益路灯、在公共空间安装照明设备等方式,为村民提供更宜居的环境,点亮美好生活的希望。

此次奥雅纳与重庆绿叶义工的再度联手开展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将大力推动国内青年学生对于“零碳环保”的专业交流,发现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与奥雅纳携手,在低碳之路前行

  让我们共同塑造可持续的未来

  分享会1

  时间:6月18日(周六)19:00-20:30

  语言:英文

  奥雅纳将从全球概况出发,聚焦中国本地双碳目标,就智慧与绿色城市规划、城市交通与碳排放、城市韧性、能源有效利用等话题展开多维度探讨。同时,亦将和大家分享将奇思妙想呈现为提案的叙事技巧。

  议题:

  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发展

  城市出行

  绿色建筑与基建

  能源供需

  分享会2

  时间:6月25日(周六)19:00-20:30

  语言:英文

  奥雅纳将汇集全球青年力量,分享对当前循环经济趋势、可再生设计的思考,并探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此外,奥雅纳也将与大家探讨如何通过视觉设计提升提案技巧。

  议题: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UNSDG

  循环经济理念

  可再生的设计思维

  具社会价值的人本设计

  奥雅纳前瞻研究

(图文来源:奥雅纳)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