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出台十条金融措施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17日 14: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马佳欣 李慧敏)“有了政府风险补偿金,我们的征信贷款额度从430万提高到1000万,这让我们有底气提前采购原材料,避免了因为大宗物料价格波动对我们成本造成的影响,对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近日,面对来公司接洽征信事务的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和重庆农商行铜梁支行工作人员,重庆百钰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杰感激地说。

  周玉杰所说的征信贷款是铜梁区近期出台的《铜梁区加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金融十条”)中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而新增的政府风险补偿金后获得的。为进一步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金融十条”将支持重点行业信贷需求、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搭建融资担保对接平台、拓展多元化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以及发挥各类股权融资作用,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机制,创新产品、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用好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根据该措施,铜梁将引导银行机构大力支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健康美妆等区内重点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力争到2025年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其中,对区内规上制造业企业在区内银行贷款余额增量部分,按不超过同期利率的50%给予贷款贴息,这让重庆成田科技有限公司备受鼓舞。

  “贷款余额增量部分贴息的新政策,让公司有了能得到100万元贴息的机会。这样企业可以节约融资成本,有更多的资金去更新改善现场设备,可以更稳健地发展。”重庆成田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黄毅表示。

  据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铜梁区各金融机构累计投放实体经济贷款554.33 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9%,服务普惠小微经营主体8344户,同比增长15.31%。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