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启动
2022年06月17日 08: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高吕艳杏)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2022年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在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启动。

2022年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启动。主办方供图
2022年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启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将通过“安全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知识大宣讲等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宣布开幕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宣布开幕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宣布开幕并致辞。他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狠抓66条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防范和抑制重特大事故灾害。要深入开展五进工作,创新安全宣传方式方法,持续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义奎致辞。主办方供图
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义奎致辞。主办方供图

  渝北区副区长李义奎称,近年来渝北区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硬核保障。渝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建好安全文化队伍,筑牢安全文化阵地,抓好安全文化活动,打造安全文化品牌,持续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加快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华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良田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华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良田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华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良田表示,中建八局将以新安全生产法为指引,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八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稳经济、保增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还为“2021年度重庆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授牌,为全市“安全大宣讲”活动志愿者授旗,开展了千名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倡议活动,现场10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宣誓。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彪等3名企业负责人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分享安全管理经验。

与会人员参观项目党建文化展厅、智慧展厅等。主办方供图
与会人员参观项目党建文化展厅、智慧展厅等。主办方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智慧工地展示厅、企业安全文化展、安全文创作品展、安全生产先进适用科技展等展区。与会人员前往项目展区进行参观交流,同时以视频直播形式走进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工地现场了解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当天,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义奎,重庆机场集团总经理黄伟,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华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良田,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彪出席活动。

  重庆市应急局、市经信委、市文旅委、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科协、市邮政管理局、民航重庆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等重庆市级有关部门,市安全生产协会,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等部分中央在渝企业及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完)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