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涉水电气行政审批实现“一表申报、并行审批”
2022年06月17日 07:42 来源:华龙网
市城市管理局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市城市管理局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记者16日获悉,市城市管理局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牵头打造的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行政审批并联办理专区,已于6月正式上线。

  据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涉水电气的行政审批实现了“一表申报、一窗受理、并行审批、统一出件”,切实提高水、电、气等市政公用项目外线接入工程的行政审批效率,大幅度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减少办理环节。

  此次改革重新构建了行政审批流程,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原来由3个部门办理的4个审批事项,分别需要5至17个工作日不等,现在优化为4个事项一次接件、同时办理,最快6个工作日办结。

  同时,改革优化整合申请材料,将向各部门分别递交材料改为合并提交、材料共享的方式,总共减少5份材料。

  市城市管理局还打造了网上并联办理专区,构建行政审批同步受理、线上流转、并联办理和限时办结的网办流程,实现相关审批并联办理全程电子化、规范化运行。同时将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安排融入在线办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市政公用事业领域营商环境,有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董进)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