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千人进千企”创精准招商“乘法效应”
2022年06月16日 18: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 (陈兴)今年以来,为打好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綦江区以“千人进千企”行动为切入点,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行动,在优化服务中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以商招商。

  地处渝黔要冲的綦江区赶水镇,幅员面积193平方公里,辖26个村(居)委会,总人口8.7万。该镇党委书记赵亮是重庆重光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的助企干部,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当谈到赶水镇要建设中小企业集聚区时,公司老总杨修其眼前一亮,当即决定在赶水再注册成立一家企业,并于5月13日新注册成立了重庆渝环物资有限公司。

  “我在赶水发展多年,赶水镇的发展环境一直很好,加上现在形势政策利好,肯定愿意在赶水继续扎根发展。”被问到为何对赶水发展这么有信心时,杨修其说到。

  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渝南黔北地区的重要物资集散地,赶水镇制定“1122334”工作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具体做法是,成立赶水镇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这一专门机构,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突出一个主题,将2022年明确为作风建设提升年,坚持“企业有事马上办”,提高涉企服务事项办理效率;健全两项制度,实行“一企一档”管理制度,建立班子成员对口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优化两个环境,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严格按照《赶水镇工程项目管理的若干规定》确保公平市场环境,营造良好护商法治环境,坚持“无事不扰”原则,降低企业成本;开好三个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专题研讨会,每半年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落实三项措施,实行拿地即开工、签约即立项、实施联合验收;开展四送活动,送政策、送干部、送技术、送员工,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赶水镇还有58位企业家在全国各地打拼,在了解到家乡优良的发展环境后,有9家企业表示愿意引资回乡助力家乡发展。

  赶水镇以商招商只是綦江区开展“千人进千企”行动的一个缩影。目前,綦江区正以“千人进千企”行动为抓手,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逐步形成精准招商“乘法效应”,为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