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多举措助力民贸民品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6月16日 15: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 (党连霞)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给民族贸易、民族特需商品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黔江区委统战联合区民族宗教委等部门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从政策宣传覆盖、支持惠企落地、规范服务管理三个方面,助力全区民贸民品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稳住发展态势稳。

图为深入民贸民品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现场。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黔江区民族宗教委组建民贸民品企业纾困政策宣传工作专班,通过到企业走访、座谈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形式多途径为民贸民品企业讲解政策申办流程和要求,及时解答企业申办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从源头破解企业申办程序不清、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确保宣传全覆盖、政策全知晓。

  在扶持上,黔江区做到对象精准、政策落地。及时更新完善服务指南,优化审核办理流程,开辟政策申报“绿色通道”,关注企业发展动态、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确保政策精准直达快享。

图为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今年1至6月,我们共走访调研民贸民品企业30家,收集统计贷款贴息需求近2000万元。”黔江区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民贸企业资料、资格等方面认定审查工作,推进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政策资金申报工作进程,实现“快”“准”“实”“好”。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黔江区积极指导民贸民品企业建立健全第三方审计制度、基础档案制度、动态调整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效能,助力企业规范管理,更好促进平稳健康发展。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