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行重庆市分行多形式开展征信科普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2: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 为普及征信知识,传播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引导群众远离“征信洗白”、“征信铲单”等诈骗陷阱,增强群众防范“征信修复”诈骗的能力,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交行重庆市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指导下,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

  征信宣传请进来:线上线下齐宣传

  据悉,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期间,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发布宣传图文、视频进行个人、小微、企业等征信方面知识讲解,打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分行线下宣传火热开展,各网点还采用悬挂横幅、LED播放宣传口号、多媒体海报机滚动播放、发放征信宣传品、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对客户宣讲征信知识和风险防范方法等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征信意识和信息保护意识。

  征信知识走出去: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

  交行工作人员来到九龙坡商圈、江津几江街道、巴南鱼洞街道、璧山锦春绿岛小区、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进行征信宣传。

  交行江津支行前往几江街道西关社区,组织开展征信知识讲座。向参加讲座的3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集中讲解、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征信知识,并针对“征信修复”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担任义务宣传员,将征信知识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应。

  交行璧山支行前往锦春绿岛小区,专门开展“征信修复”骗局宣传,工作人员为小区群众发放特制征信宣传品,并耐心提醒,警惕诈骗人员以各种征信不良为幌子实施诈骗。

  交行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当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以“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揽生意的组织,大肆宣传可以删除征信报告中的不良信息,诱导信息主体委托办理征信投诉、举报等事项,从中谋取经济利益,这种行为严重扰乱征信市场秩序,破坏社会信用环境。事实上,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说法,法定的征信救济途径实质是一种“纠错”机制,对于展示有误的征信信息,信息主体可以通过征信异议、投诉等途径要求更正。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信息主体急于摆脱不良信息影响的需求,故意混淆征信异议与“征信修复”,通过承诺可以删除不良信息,从而获取信息主体个人敏感信息,收取高额服务费用,给信息主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风险。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作为国有大行,在征信宣传工作中,始终承担起健全社会诚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责任担当。未来,交行重庆市分行也将持续开展征信宣传工作,为全民征信工作普及贡献“交行力量”。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