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行重庆市分行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2022年06月16日 12: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15日上午,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重庆市低碳协会、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团委、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营业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办、江北城街道办事处、江北嘴联建党支部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活动在江北正式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活动前夕,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团委向全行员工发起了一封节能降碳的倡议书,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是大家共担的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着力打造绿色金融重庆品牌,重点支持节能减排相关行业,积极参与绿色信贷投放,2021年累计发放绿色信贷贷款超20亿元,绿色信贷余额近80亿元,并对绿色建筑、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的项目进行了大力拓展,让金融更好地服务绿色发展,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不懈努力。

  活动开始后,由重庆市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重庆市低碳协会秘书长共同发出倡议,节能低碳要从身边开始,从点滴做起。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新风尚。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了一个更安全、更洁净的美丽家园,让我们齐心协力,成为环境保护、气候治理行动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通过实际行动给地球降温,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前期,重庆市低碳协会还在线上发起了“用记录传递节能低碳新风尚”公益活动,招募各界达人通过短视频形式开展绿色低碳宣传。活动当天,由参会单位为网络票选前五名的达人授予了“重庆低碳环保荣誉达人”称号。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与重庆市低碳协会及各会员单位紧密联系、大力宣传,积极推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践行能源节约、惜粮惜水,营造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增强全社会节能减碳意识和能力。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