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全力保障三峡游复航
2022年06月16日 15: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张旭)记者16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获悉,6月18日,停航接近一年的长江三峡游将全面恢复。

图为执法人员zhe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正在三峡游轮上检查。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6月14日至15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一大队对今年首航的“黄金六号”等三峡游轮进行了执法检查。

  “这次复航正好赶上了暑假,航行安全和疫情防控都不能放松哦!”检查时,执法人员对游轮负责人说。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根据《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的相关要求,重点对游轮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游轮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处所(如隔离处所、封闭处所)设置与标识、卫生清洁与消毒工作和船舶安全状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工作指南》的规定,从售票环节、登船准备到航行中都必须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正在游轮上检查。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正在游轮上检查。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对暑假有三峡游计划的游客,执法人员提醒:此次三峡游复航,暂时只接待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游客,且14天内不应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游客应持“健康码”绿码实名购票,经检测体温合格,持“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方能进港、登船,并应满足有关健康管理和自身防护要求。(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