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区“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吹响禁毒号角
2022年06月15日 22: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5日电(陈萍) 近日,由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重庆高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在重庆大学城熙街举行,活动通过民警科普、趣味竞答、街头采访等形式广泛传播禁毒知识。

图为比赛现场。高新区分局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高新区分局供图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参赛者均有精美礼品相赠,活动得到在场观众的踊跃参与。在团体赛“Dou是向前冲”中,参赛选手被分为两组进行PK。组内选手两两一组,背靠背夹气球向终点跑,优先到达者即有答题机会。

  “活动非常有趣,既学习了禁毒知识又使身体得到锻炼,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开展这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参赛者王女士说道。

  在“敲金蛋来答题”环节中,现场设置的15枚金蛋印有不同的毒品图样。参赛者们需要仔细鉴别,敲碎毒品的伪装,答对与图样相关的问题。

图为民警和大学生正在禁毒说唱。高新区分局供图
图为民警和大学生正在禁毒说唱。高新区分局供图

  在竞赛比拼后,西部(重庆)科学城分局民警黄林峰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王龙为观众带来禁毒说唱《全民来禁毒》,禁毒知识融入旋律,禁毒宣传更加深入民心。

  此外,高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担当禁毒讲解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向市民讲解识毒、防毒的方法,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禁毒战斗中来。

图为民警向市民讲解禁毒知识。高新区分局供图
图为民警向市民讲解禁毒知识。高新区分局供图

  据悉,为广泛传播防毒禁毒知识,本次活动还应用了新媒体互动宣传。“在禁毒过程中我们发现毒品花样不断翻新,因此我们禁毒宣传活动也必须不断创新,让禁毒宣传真正走入千家万户,”高新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还将积极开展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的禁毒宣传活动,打好禁毒宣传攻坚战,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