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开展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
2022年06月15日 17: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5日电(龚娅)“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发现身边有人吸毒怎么做?”“种植一棵罂粟花属于犯罪行为吗?”……近日,重庆黔江区“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挑战赛在武陵水岸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下比赛、线上网络直播的双渠道模式,民警既是主持人又是“网络主播”,市民不仅可以现场参与答题,也能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学习禁毒知识。

  答题挑战赛分为“互问互答”全民参与、“答对领礼品 答错学知识”街头问题两个环节。每个环节的获胜者都能获得精美的小礼品作为奖励,如果答错问题,民警则会现场解答禁毒知识。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组队来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不少路过的市民一开始只是围观,后来则十分积极地参与答题。

  活动现场还陈列了禁毒宣传图片展板、仿真毒品模型,民警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新型毒品有哪些特点,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帮助大家厘清禁毒知识盲点,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其中,毒品的仿真模型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原来毒品长这个样子!”“你看,看着还挺漂亮,其实是害人的毒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学多看,提高自己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为禁毒工作添一份力。

  近年来,黔江区开展了许多形式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此次答题挑战赛“直播”是2022年黔江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探索禁毒宣传工作的新举措,这种新模式使活动获得更广泛的传播和更多关注,进一步加大禁毒知识宣传力度,有利于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意识。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