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内首家数字人民币文化旅游消费场景落地
2022年06月15日 16: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5日电 近日,在人行长寿中心支行、长寿区文旅委及建行长寿支行共同努力下,长寿区菩提山文化旅游景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搭建完毕,并成功实现首笔数字人民币消费,标志着重庆市内首家数字人民币文化旅游消费场景落地。

  “没想到数字人民币的推广这么迅速,在这里也能使用,确实方便、快捷。”近日,游客张先生在长寿菩提山文化旅游景区使用数字人民币快速购买景区门票后,对这一新型消费场景赞不绝口。

  此外,长寿湖旅游景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也即将完成,届时,菩提山和长寿湖两个4A级旅游景区将实现数字人民币购票、购物等一站式服务,为民众体验数字人民币提供更加全面的应用场景,提升公众体验感。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推出多项优惠活动,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