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打造国家级体外诊断产业共享平台
2022年06月14日 07:58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6月13日召开的第三次“重庆九三科学论坛”上获悉,我市将在大渡口区打造国家级IVD(体外诊断产品)产业共享平台。

  何为IVD体外诊断产品?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以来,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为代表体外诊断试剂产品表现突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目前我市正重点打造高水平诊断试剂产业生态链,力争2022年,诊断试剂制造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80亿元,新获批诊断试剂产品注册证150个以上。今年3月,我市发布了《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进一步明确打造“1+5+N”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体系。其中,大渡口区已纳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正全力打造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

  据悉,市经信委将会同大渡口区共同打造国家级IVD产业共享平台,支持中元汇吉建设IVD产业研究院作为科研院校、医疗机构、企业项目合作的桥梁,集中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共性瓶颈问题,促进产学研合作、项目转化、产业聚集发展。目前产业研究院运营公司已注册成立,正在进行相关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此外,市医保局拟近期和大渡口区政府签署共建IVD产业发展高地合作备忘录,服务大渡口区IVD产业发展,全力支持构建我市国家级特色高端体外诊断创新平台。(记者 张莎)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