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款车型集结重庆车展 快去看看有哪些品牌
2022年06月14日 07:55 来源:重庆商报

  6月13日,重庆车展组委会介绍,2022重庆车展将于6月25日-7月3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展会规模将达15万平方米,全球汽车品牌超1000款车型将集结于此,超100款新车首发。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重庆车展将首设5000平方米的摩托车展场。

  逾300款新能源车型将亮相

  10年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迈入发展新阶段。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更是“高歌猛进”,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逆势增长,销售44.7万辆,同比增长105.2%;1-5月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同比增长111.2%。从新能源渗透率来看,5月达24.0%,1-5月也达到了21.0%。

  本届车展设置了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馆,面积达2万平方米,超40个新能源品牌逾300款车型璀璨呈现。

  本届重庆车展,阿维塔11将带来独创环拥式感应座舱;比亚迪海豹将搭载最新研发的CTB技术踏浪而来;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的问界M5首次亮相重庆车展;拥有1008km纯电续航里程与3颗激光雷达的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具备30min直流快充、60秒极速换电能力的睿蓝枫叶60S;华为智能座舱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拥有中国品牌最大尺寸的宽幅真彩三联屏飞凡R7;首款自研CTC技术量产车型零跑C01;享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26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岚图梦想家;长安LUMIN糯玉米等都将悉数亮相。

  20个热门摩托车品牌首发

  在小红书上,关于摩托车的笔记超过49万篇,相关搜索包括“摩托车推荐”“摩托车拍照”“摩托车穿搭”“摩托车入门”等。关于“重庆摩托车”也有近5000篇笔记。

  以年轻人为消费主体的摩托车热潮,让摩托车从最早的“代步工具”变成了如今的“大玩具”。

  本届重庆车展将首设超5000平方米摩托车主题展示,汇集近20个最热门摩托车品牌。

  重庆作为中国摩托车制造的领头羊,汇集了力帆、宗申、隆鑫、银翔、鑫源等众多实力制造厂商。

  数据显示,重庆有摩托车整车企业36家,规上零部件企业450余家,具有年产1000万辆整车和2000万台发动机的综合生产能力,具备完善的产业配套能力,摩托车产销量在全国占比仍达四分之一。去年的摩托车销量前十中,重庆企业位列四席。

  本届车展上,哈雷、杜卡迪以及上述品牌的热门车型,也不容错过。

  八大主题活动邀你来打卡

  除了看车之外,本届车展还设置了8大主题活动。

  3万平方米室外动态展示,300+改装俱乐部汇集,打造西南地区最大改装车聚会。现场有双车绕桩体验、天行乾—爬山体验、天行乾—综合驾控体验、越野车大比拼、姿态网络评选、漂移表演、钻杆、大嗓门、车主互动游戏抽奖。报名参赛多个3000元大奖等你拿。

  品牌试驾活动,融合S弯投篮、后备厢大作战、直线争霸、一球成名、倒车入库等通关挑战。体验驾驶乐趣,赢取精美好礼,还可试驾长安、大众、路虎、捷豹等新潮热门车型。

  同时,车主自售活动,打造二手汽车、摩托车的潮流创意集市。

  此外,还有驾控挑战赛、摩托车特技表演、金卡纳体验,滑板、少儿模特等一站式体验新潮车生活。

  作为重庆车展的“传统项目”之一,本届重庆车展联合全城200家知名火锅品牌和热门景区景点,全城派发千万火锅券,逛重庆车展,还可以打卡抽汽车大奖,购车抽5000元现金大奖。(记者 严薇)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