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落实稳企惠企政策 用真情见实效
2022年06月13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3日电 (赵志玉)今年以来,荣昌区积极推动稳企惠企政策落实,确保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这里面有重庆市的政策,也有荣昌区的政策,包括税收、金融、就业等方面,企业能享受什么政策,可以对照着来看。”近日,荣昌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将《2022年荣昌区稳企惠企政策汇编》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图为荣昌区委统战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荣昌区委统战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为了让企业对相关政策一目了然,荣昌区将各级惠企政策汇编成册,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已发放2000余册,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此外,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到商会、企业开展政策专题辅导98场次,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用好用足政策。

  据荣昌区委统战部介绍,涉及服务企业职能的13个部门,认真对照18项稳企惠企政策清单进行自查,细化形成本部门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查找出的39个问题均已整改落实。

  同时,荣昌区开展区领导走访联系重点企业、百名干部进企业、区统战系统走访民营企业等活动,各区级部门、镇街抽调2000余名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全面梳理市场主体稳企惠企政策享受存在的差距。

图为荣昌区委统战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荣昌区委统战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为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荣昌区用足用好金融信贷稳企惠企政策。会同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落实中央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撬动金融机构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25.31亿元,惠及3920家市场主体,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5.64亿元,惠及2274家市场主体。

  “区里先后召开5次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为企业提供贷款13.691亿元。投入8000余万元设立了‘经保银贷’‘助保贷’‘助农贷’‘兴农贷’等政银合作贷款产品,通过财政增信为298家企业发放贷款7.74亿元。持续利用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奖励资金,增加区内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并推出纯信用贷款产品“融易贷”,发放贷款1.02亿元,惠及企业54家。”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落实稳企惠企政策,加强统筹协调,让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