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打飞的”来渝住酒店偷显卡 24小时内被抓获
2022年06月13日 15: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3日电 (李卓然)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件,一名外地男子“打飞的”来重庆游玩,入住电竞酒店时利益熏心,竟把所住房间内的显卡盗走转卖。九龙坡警方雷霆出击,不到24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而嫌疑人落网时,正在另一间电竞酒店内行窃。

  “警察同志,我们酒店遭偷了!”近日,九龙坡区万象城某电竞酒店工作人员匆匆赶到谢家湾派出所报案,称顾客入住酒店后发现电脑无法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房间内两台电脑的显卡不翼而飞。

  据介绍,这两台电脑配置的显卡为技嘉3060,损失价值近7000元,民警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调取房间入住记录和综合分析研判,发现该房间前一日入住的青年男子郭某有盗窃酒店电脑显卡的重大嫌疑。

  经侦查,民警发现郭某正在主城另一区的一间酒店开房入住,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实施抓捕。次日凌晨,民警在郭某入住的酒店将其抓获。

  由于郭某落网当日入住的酒店同样是一间电竞酒店,民警也仔细查看了该房内的电脑,经检查,电脑内的显卡同样被取下。

  经审查,该男子并不叫郭某,真实姓名为马某某,其冒用朋友郭某身份信息开房。马某某从湖南乘飞机到重庆游玩,入住万象城的电竞酒店后,发现房间内电脑配置不错,且如今显卡配件行情较好,动了盗窃换钱用的歪念头。马某某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一把万用螺丝刀,对电脑机箱进行拆解,拆掉两张显卡后,又在网上搜到回收显卡的店铺,售卖获得赃款4200元。

  马某某对该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其被抓当日又盗窃另一电竞酒店两张七彩虹3070显卡,售卖获得5400元。

  目前,马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九龙坡警方提醒,如今电竞酒店越来越多,这类酒店以住宿和电竞为主题,房间内的电脑配置较高,深受年轻人喜爱,但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高配置电脑的部件被盗,不仅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而且不易被发现。要避免被盗,电竞酒店经营人员需为房内的贵重物品做好防盗措施,提高物防技防水平,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