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步行看重庆”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3日 11:05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1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步行看重庆”系列活动在北碚启动,来自重庆各地的15组亲子家庭沿北碚巡江步道前往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体验山城步道规划实施成效,追寻城市历史文脉。

▲“步行看重庆”活动现场。 黄琪奥 摄/视觉重庆
▲“步行看重庆”活动现场。 黄琪奥 摄/视觉重庆

  据介绍,“步行看重庆”是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精心打造的规划科普品牌,旨在邀请市民走进重庆的山山水水、大街小巷,在规划师的带领下,领略不一样的重庆之美,体验城市规划与实施成效,同时在有趣的城市行走中,传递规划的价值,听取市民的心声,让规划更贴近生活。今年的“步行看重庆”系列活动将继续围绕“山城步道”“山城记忆”“山城洞天”“江城绿岛”等主题定制精彩活动,邀请市民用脚步丈量重庆之美,体验城市风物。

 

 

  11日下午,当记者赶到活动现场时,家住冉家坝天邻风景的市民刘欣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她不仅带着相机、背包,手里还拿着几张照片。“我原来就很喜欢来逛金刚碑,并拍摄了不少照片。此次,听说‘步行看重庆’要去新修的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准备拿着这些照片,按图索骥,感受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的巨大变化。”刘欣说。

  为让市民对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有更加立体的认识,此次“步行看重庆”活动还聘请了《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设计师刘可昕作为首期主讲规划师,带领这15组亲子家庭沿着巡江步道游览了北碚江峡风光,并介绍了步道的规划实施情况。

 

 

  在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刘可昕详细介绍了金刚碑发展的历史故事。“作为重庆山林街区的典型代表,金刚碑保存了重庆近代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印迹,街区内文物古迹众多,历史遗存丰厚,参天大树无处不在,山径与街巷纵横交错。”刘可昕说。听到他的介绍后,这些家庭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眼前的风景。“与原来相比,现在的金刚碑真的变得更漂亮了。”刘欣说,可惜这次活动的时间太短,没法细细品味。等下个周末,她准备带着家人一起来逛金刚碑,慢慢感受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黄琪奥)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