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生活”促民消费 助力消费提振和经济复苏
2022年06月13日 10: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3日电 提振民生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市场“稳定器”作用,主动对接各区县政府消费券发放工作,通过“建行生活”平台发券、消费,精准扶助受困行业商户,有效促进民生消费。即日起,建行在全市开展“助百城万店 惠千家万户 共建美好生活”大型消费让利活动,以专项资金配套政府消费券,给予广大市民更多实惠,与受困消费行业和中小经营主体共克时艰,助力消费提振和经济复苏。

  据了解,建行重庆市分行已有15家分支行获得政府消费券发放资格,相关工作陆续启动中。本次发放的消费券将重点投向餐饮、商超、文旅、出行等受疫情冲击较大以涉及民生基本保障、服务业人口聚集的消费领域。

  在渝中,“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政府消费券可在入驻“建行生活”的渝中区域内各大文化旅游体育类等指定线下实体商户使用,包括景区景点、文创园区、实体书店、影院剧院、健身房等。在荣昌,“科学抗疫·消费给力”政府消费券,分为企业消费券和普通消费券,可在百货类、住宿餐饮类、家电家具等类型商家消费使用……更多消费券请关注建行生活后续活动。在巫山,“爱尚巫山消费节”政府消费券发放即将启动……消费者可下载并登录“建行生活”APP平台,领取消费券,并通过APP使用抵消,获取后续活动信息。

  “建行生活”APP平台是由建设银行2021年9月推出的O2O互联网服务APP,重庆地区已有近8000家商户入驻,全面涵盖餐饮、商超、外卖、出行、观影等各类生活场景,平台汇集建设银行各类金融服务和丰富的活动权益,支持非建行客户使用,对商户无抽佣。近期,平台还将引入加油、洗车等多项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使用场景。

  据了解,为助力商户纾困解难,“建行生活”将在既有的商户减费让利政策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大减费力度,面向绑定个人账户收款的所有商户,从6月下旬至年底开展收单手续费减免活动,通过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并借助建设银行自身优势以“建行生活”APP平台为商户有效获客引流,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小微商户渡过难关,共同助力消费提振和经济复苏。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