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突破50亿元人民币
2022年06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6日电 (张旭)截至5月31日,重庆海关累计监管放行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超50亿元人民币。重庆海关6日发布该数据,称重庆跨境电商业务实现了疫情影响下的逆势上扬。

  据中国海关总署2020年8月发布的《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重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

  重庆金永汇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最早在重庆开展该类业务。“仅一年时间,公司业绩就翻了一倍多,形势大好。”该公司负责人萧浪称,目前业务拓展到德国、荷兰等欧洲十余国。

  萧浪称,在跨境电商B2B出口新监管方式下,公司通过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享受海关优先查验、一体通关、便利退货、转关监管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出口流程更简化,通关时间更短。

  重庆海关称,近年来,从畅通大通道、提速大通关、服务大产业三个维度着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例如,在海关总署指导下,重庆海关在中国铁路口岸中率先推出“提前申报”“自动运抵”“自动核销”新模式以来,共实施相关业务总量约25万个集装箱,车辆过卡时间由4分钟压缩至最短7秒,货物直放速度提高30%;又如,推出“跨境电商B2B+中欧班列+海外仓”模式,支持在海关监管区内建设跨境电商B2B出口集货仓库。

  “全国电商货物纷纷从重庆通过中欧班列远销欧洲,形成集聚效应。”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每天从重庆发出的国际货运班列超10列,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完)

——刊发于【俄罗斯龙报网】【美国侨报网】【法国欧洲时报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