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上榜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
2022年06月10日 15:59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6日,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在蓝天白云下分外美丽。特约摄影 刘辉/视觉重庆
5月16日,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在蓝天白云下分外美丽。特约摄影 刘辉/视觉重庆

  6月9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湿地公约》官方网站当日公布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全球共25个城市获此殊荣,其中我国梁平、合肥、济宁、南昌、盘锦、武汉、盐城等7个城市榜上有名。

  据悉,梁平是我国西南地区目前唯一获得“国际湿地城市”称号的城市。该称号是国际上城市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规格高、分量重的一项荣誉,代表一个城市湿地生态保护的最高成就。

  自2019年启动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以来,梁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全域治水·湿地润城”,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各项工作,湿地保护管理体系逐步健全,湿地保护修复成效明显。

  近年来,梁平建成了以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为代表的一大批城市湿地公园,形成结构完整、空间连续、功能齐全的城市湿地连绵体保护体系;与此同时,梁平开展全域河流生态综合治理、城市湿地连绵体构建、河湖连通、乡村小微湿地群落修复、重要湿地修复等重大示范性生态工程建设,区内主要河湖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水域功能要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截至目前,梁平湿地资源近2万公顷,湿地率近11%,湿地保护率达52%。通过探索“小微湿地+环境治理、民宿康养、自然教育、有机产业”的保护与利用模式,该区小微湿地经济年均产业收入达8.5亿元。(彭瑜 黄熠)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