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压紧压实!重庆黔江深度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行动
2022年06月10日 11: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0日电(向竹筠)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加压,推动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工作常态化开展。

  行动中,支队积极安排警力走访辖区各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货运磅单制,绝不允许超载超限车辆出站上路行驶,把好源头管控线不放松。

黔江交巡警支队深度开展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行动。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黔江交巡警支队深度开展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行动。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在路面整治方面,支队进一步加强辖区主要道路的管控力度,以执法服务站、双超治理点为依托,对查处到的超限超载、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车辆,严格落实“一超联治”。各公巡大队积极与派出所联合,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在乡镇出入口、县乡道交接处等路段设置执勤点,严格查处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月以来,共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1102起。其中,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317起。

  依托执勤检查点,支队还进一步加大了道路巡查管控力度,对发现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利用对讲机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迅速就近处警、拦截和查处,提高整治工作的实效性。

  同时做好安全宣传不放松,支队开展整治引导,借货车违法整治时机,采取面对面宣传、口头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货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货车专项整治的意义及目的、驾车注意事项等,做好广大货车驾乘人员出行提醒提示及违法劝导,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双微”、网络媒体等平台,发布货车专项整治情况,不断扩大整治行动影响力和宣传覆盖面,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