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公安推进净网行动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022年06月10日 11: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0日电 (贾秀涛)为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的开展,6月9日,重庆秀山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等单位在秀山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全县21家企事业单位、重点行业、网络安全责任单位参加,现场模拟一起网络被“黑”的安全事件场景,由技术人员模拟攻击某单位网站后台、窃取重要数据资料,讲解员逐步分析网络攻击的方式、特点,同步组织被攻击单位、县网信办、县公安局等多部门进行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按照网络安全事件的分级,成立处置专班进行指挥调度、收集证据、恢复数据、修复网站等预演,进一步明确了网络安全事件应对的程序和分工,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

  培训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从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就如何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应急预案、处置系统漏洞、计算机病毒、网络攻击、网络侵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