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亲商恳谈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架起“连心桥”
2022年06月08日 16: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 (赵武强 李拉拉)8日,重庆铜梁区福果镇会议室座无虚席,镇党委、政府举行的第一次党政亲商垦谈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让参会的企业家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区第十六次党代会明确指出,‘民营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力量,支持民营企业良性发展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有效路径,我们将始终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支持企业发展的事放在第一位。’企业家朋友们,今天我们汇聚一堂,共商经济发展大计,共促福果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镇里经济发展情况,分析企业生产形势,征求企业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目的的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镇党委书记张艺凡简短的开场白拉开了恳谈会的序幕。

  随后,镇长龙敏传达学习了区党政亲商恳谈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福果镇经济运行情况,解读了各级稳企惠企的政策,垦请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发表高见。

  福果镇是铜梁南部地区的山区镇,也是铜梁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镇。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镇里经过精心筹备,召开亲商恳谈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铜梁的营商环境是最优最好的时期,我们福果镇商会有信心,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和组织会员单位迎难而上,抱团发展,把商会建设好,着力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三一筑工(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镇商会会长胡荣兰说。

  “国裕酒业是铜梁重点打造的企业,也是福果镇龙头企业。我们将不负重托,瞄准新目标,迈向新征程。企业负责人韩云森在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后,重点介绍了企业下一步一手现代企业管理促进企业升级上档,一手抓和福文化新产品酒开发,力争3年内实现产值6亿元,税收6000万元的目标任务。

  重庆安京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经营核桃的企业。30多年前,福果镇一群农民走出家园远赴云南、陕西、甘肃等地收购核桃,经过30多年的发展,把核桃生意做向了全国,成为全国最大的核桃经营商贸企业。

  “接到镇里的开会的通知,满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回乡的路程。我深为家乡党委、政府亲商的真情所感动,也为家乡有了更好的发展环境而自豪。”重庆安京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永贵当场表态,今年将在福果镇建立面向大型电商平台,带动家乡父老就业增收,也为家乡发展提供税源。

  重庆特牧农业开发公司是一家规模型肉鸡养殖企业,通过支持农户代养模式,带动了一大批农户规范化养鸡走上了致富道路。

  “今年,铜梁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黑鸡产业发展,我们企业将抓住机遇,把黑鸡产业的发展作为企业的主攻方向。目前,在区里和镇里支持下,企业正着手建立黑鸡种场,争创国家地理标识、打造国家级品牌,产品精深加工,争取早日形成全产业链条。” 特牧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刘松信心满满地说。

  在热烈的气氛中,企业家们争先恐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家乡发生的可喜变化,汇报企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也反映企业在遭受新冠疫情影响下存在的困难,更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量。

  镇领导仔细听,认真记,并一一作了点评,既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也出谋支招企业发展,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分类建立清单台账,精准提出办理意见。

  会上,镇干部把联系企业领导将做好政策宣传、推动重点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的《福果镇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的方案》发送到了每个企业负责人手中,镇领导与企业结亲的举措得到企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在会场一侧, 福果镇“1加2加N的”特色产业布局展板吸引了企业界人士兴致勃勃观看,多位企业人士选择着符合自已的项目投资兴业。

  “市第六次党代会谋划了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宏伟蓝图,福果镇将认真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政策举措和工作成果,实现新的赶超跨越。”镇党委书记张艺凡表示,下一步,镇里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优化运行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把自身区位优势、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生产力优势和民生福祉,为铜梁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做出贡献。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