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2022年06月08日 14: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 (任力佩)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金融23条”)文件要求,人民银行巫山县支行在人行重庆营管部、人行万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困难、重点领域的市场主体帮扶力度,助力巫山经济恢复发展。

  为稳住市场主体,人民银行巫山县支行多措并举加大纾困力度。充分释放货币信贷政策红利,确保整体信贷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积极引导巫山县银行机构加大普惠小微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稳企惠企,截至目前,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6.1亿元,同比增速达30.87%,惠及4313户市场主体;用足央行再贷款,撬动更多信贷资源流向实体领域,2022年以来,银行机构运用央行再贷款低成本资金发放490笔、2.2亿元,撬动其他企业贷款投放12.8亿元;大力发放绿色项目贷款,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截至4月末,巫山县绿色信贷余额为24.46亿元,同比增速达58.32%,巫山县各项贷款余额为268亿元,比年初增加23.6亿元,同比增速8.34%。

  巫山县环兴建材有限公司,一家主要从事电杆等水泥制品生产、销售的企业,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应收账款未能按期收回,造成流动资金短缺。重庆银行巫山支行了解此情况后,支行负责人立马率客户经理到现场主动对接,经过贷前调查了解,决定采用支小再贷款帮扶贷产品,通过手续精简,短时间为其成功发放三年期贷款500万元,年利率仅为5.5%,低于重庆银行其它信贷产品0.5个百分点,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

  建设银行巫山支行不抽贷、不断贷,持续为物流企业注入信贷活水。重庆市通金货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大型机械设备运输等业务的物流企业,旗下有近10辆运输车辆。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周转困难,建行巫山支行积极主动对接并于2020年3月为其发放云义贷--纯信用贷款35万元,着力解决公司资金周转问题。2021年贷款到期前,因为企业运输经营情况无明显好转,按时还款比较困难,建行巫山支行主动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继续帮助企业持续经营。2022年,因疫情持续,通金货运公司仍需近20万元流动资金,建行巫山支行结合该企业实际,引入重庆市小微企业担保公司,于2022年4月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为持续加大受疫情影响领域市场主体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经济恢复发展,巫山县辖区内银行机构共计发放文旅领域企业贷款14笔1.45亿元,餐饮领域主体85笔1895万元,住宿领域主体7笔1345万元,交通领域主体50笔1780万元。为降低市场主体资金压力,银行机构共计为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93笔、3.63亿元,发放信用贷款1.8亿元。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