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移动“牵手”奉节签署5G+数智化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智慧建设
2022年06月08日 12: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 (马佳欣)7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与奉节县人民政府签订《5G+数智化共筑“智慧奉节”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政府管理五大领域深化智慧应用,有力助推奉节县数字化赋能全产业链提升,共筑“智慧奉节”。

图为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重庆移动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三方面的战略合作。在加快新基建方面,重庆移动将紧密围绕奉节县民生重点及经济热点区域,优化提升“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布局,进一步加强5G基站和全域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助力奉节县打造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城市、建设重庆市“全千兆优质示范区县”。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重庆移动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赋能奉节县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在城市提质建设方面,重庆移动将提供更多新技术、新业务、新服务,助力奉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重庆移动负责人称,重庆移动多年来支持和服务奉节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大力推进无线网络、有线网络建设与各类信息化应用落地,切实提升了奉节的信息服务能级。本次签约合作,既是对数字中国、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的主动承接,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行动。重庆移动将充分发挥在5G连接、算力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优势,用新基建赋能智慧城市、乡村振兴、政务上云等重要项目,助力打造“智慧奉节”,为奉节“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移动力量。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