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出台9项政策措施 支持企业技改和扩大再投资
2022年06月07日 07:44 来源:重庆日报

  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投资和扩大再投资,重庆拿出“真金白银”支持。6月6日,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经市政府同意,日前该委联合市财政局印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和扩大再投资政策措施》(下称《措施》),出台9条政策,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扩大再投资,最高奖励2000万元。

  按照《措施》,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我市将对工业企业实际发生技术改造投资或扩大再投资后,年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500亿元、3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10亿元的,分别给予2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奖励。

  《措施》对实施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的企业也提出予以相应奖励。比如,在绿色化改造方面,将支持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化工等行业企业实施绿色技改,并对达标的予以相应奖励;在智能化改造方面,支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5G+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创新载体等建设,对单个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补。

  《措施》还从支持企业创新成果应用、支持产业梯度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承载平台建设、优化审批程序等多个方面提出相应帮扶措施。比如对于企业“融资难”痛点,《措施》提出将通过建立担保机构、银行及市、区县两级政府风险分担补偿资金池,加大对重点产业、企业和产业链协同技改项目信贷支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碳减排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金融机构面向市级重点技改项目配置专属额度、期限和利率的贷款产品等。

  《措施》提出,将企业扩大再投资项目视同为当地的招商引资项目,各区县可比照招商引资惠企标准落实相应优惠政策,市招商投资促进部门将把其计入招商引资考核范围。(夏元)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