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推出趣味答题新玩法 一起学习禁毒知识
2022年06月0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6日电 (刘伽玲)起落有致的老城墙、四通八达的街与巷,历史悠久的古城里传来的阵阵笑声,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让严肃的禁毒宣传变得趣味十足,引得不少群众争相参与。

  6月1日,重庆市铜梁区禁毒办走进安居古城,开展2022年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暨“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邀请群众参与趣味知识问答,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挑战赛开始前,相声演员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给在场群众讲述一段毒品如何摧毁美满家庭的警醒故事,逗趣儿的语言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感叹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此次“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分为三个游戏环节,分别是“誓言我来拼”“知识我来答”“禁毒我来学”,每个游戏环节不仅有精美礼品相送,更有英姿飒爽的民警向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知识,台下的群众十分积极,争相举手。

  在“誓言我来拼”游戏中,5名参赛者选择桌子上摆放的拼图碎片,限时1分钟内,将零碎的拼图拼成完整的图案,并喊出拼图的口号即完成挑战。正值儿童节,许多小朋友也来到现场参与游戏互动。5位小朋友从开始拿到拼图的手忙脚乱,到后来找到规律完成拼图,并回答图中的口号,现场十分紧张激烈。

  “图片上像糖片一样的东西是什么毒品?请抢答!”“摇头丸!”两位挑战者异口同声抢答道。在随后的知识问答中,参赛者们过五关斩六将,不相上下,将挑战赛推向白热化阶段。

  本次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是2022年铜梁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让禁毒知识宣传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进一步扩大禁毒教育的宣传影响和范围,增强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