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建会员持续关爱特殊儿童
2022年06月05日 14: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5日电 近日,民建涪陵区委会综合一支部来到涪陵区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建区委会综合一支部监督委员、重庆中孚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杨锦亚,代表综合一支部向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捐赠了10000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并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共迎端午。

  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吴春满向民建区委会综合一支部表达了感谢,表示将把善款用于改善中心服务设施,更好地为特殊儿童提供服务。

图为民建会员与儿童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会员与儿童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5月12日,民建区委会综合一支部通过现场调研,了解到区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是涪陵首家专门为脑瘫、孤独症、唐氏综合症等心智障碍残疾孩子及家庭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民间非营利性机构,旨在为全区特殊孩子提供早期启蒙教育、后期就业培训以及组织相关公益活动。

  但目前,该中心存在经费有限、硬件设施需提升等困难。了解到该情况后,综合一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引导会员积极向中心捐款捐物,最终募集到杨锦亚会员的爱心善款5000元、空调3台以及爱心会员罗小琴捐赠的书籍和玩具100余套,共计价值超10000元。

图为民建涪陵区委会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损资助学。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涪陵区委会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损资助学。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民建涪陵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鲁说,民建是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一直有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本次捐赠活动既是民建区委会综合一支部响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善行义举。

  “我们将持续关注区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发展,希望中心真正把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为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积极为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和就业培训提供专业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这个特殊的群体,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条件。”黄鲁表示。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