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护航高考丨黔江交巡警支队发布高考出行提示
2022年06月02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向竹筠)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定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黔江交巡警支队在加强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基础上,发布高考期间出行提示:

  一、管制时间:2022年6月7日—6月9日(上午7:30—12:00、下午2:00—5:00)。

  二、交通管制方式及路段:管制期间,长征北路(黔江中学考点)、花鼓园路(新华中学考点)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学堂路民族中学大门口路段(民族中学考点)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三、绕行建议:管制期间,经长征北路的车辆可由文汇路、官坝路绕行;经花鼓园路的车辆可由谭家湾路绕行。

  高考出行温馨提示:

  1、提前踏查考点。了解考场周边道路通行和停车条件,做到心里有底,避免出现“走错考点,错过考试”的窘境。

  2、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检查送考车辆,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各项安全性能处于良好状态。避免因中途车辆抛锚、非机动车掉链条、漏气、电动自行车电力不足等突发情况。同时,也可以选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方式,绿色出行。

  3、留足路途时间。针对交通早高峰较为拥堵特点,留出足够时间,建议提早出门,提前到考点。

  4、关注天气变化。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实时情况,提前做好出发准备,并带好雨具等必要物件。

  5、开车遵守交规。开车送考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家长和考生系好安全带。到达考点后,即停,即下,即走,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考生。

  6、不乱鸣喇叭。请大家配合保持考点周边安静,执勤民警对违法鸣笛“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7、服从交巡警管理。遇到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服从现场执勤民警和管理人员现场指挥,按规定通行和停放,不擅自乱闯乱停。

  8、遇有困难求助。如赴考试现场遇到困难,家长和考生可以求助执勤民警或拨打报警求助电话,他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9、开辟绿色通道。社会车辆要尽量避开通行考场周边道路,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遇有考务人员、考务车辆、送考生车辆等受阻的情况,文明礼让,不抢道,不加塞,积极配合现场执勤民警和考点工作人员建立绿色通道,确保其顺利通行。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