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乡村振兴“鸿鹄计划”点灯乡村阅读
2022年06月02日 10: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 (代龙)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为更好地改善乡村孩子的阅读条件,让偏远山区的少年儿童拥有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6月1日,乡村振兴“鸿鹄计划”乡村小学鸿鹄图书角启动暨首批少儿图书捐赠仪式在丰都县融智学校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年作家、鸿鹄计划创始人徐鹏为该县47所乡村小学捐赠价值150万元少儿图书并设立鸿鹄图书角。丰都县委副书记谭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成勇,县政府副县长王筱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代海门接受徐鹏捐赠。 代龙 摄
图为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代海门接受徐鹏捐赠。 代龙 摄

  谭雪峰在致辞中指出,读书获取知识,知识改变命运,能不能读到好书,事关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丰都教育界一直以来重点关注的大事,也时刻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今日迎来乡村振兴“鸿鹄计划”乡村小学鸿鹄图书角与首批少儿图书捐赠,是点亮乡村阅读的有力抓手。并要求县教委要指导各学校,把此批书籍分配好、发放好、使用好,建好用活“鸿鹄图书角”,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图为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代龙 摄
图为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代龙 摄

  去年12月以来,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已陆续为龙河镇洞庄坪村长岭完小设立6万元的鸿鹄奖学金、捐赠价值37万元的帮扶物资,为龙河镇中心校捐赠5万元的教学物资。

  此次捐赠书籍是来自重庆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和大渡口实验小学的10余名“鸿鹄计划·鹰隼试翼”志愿者花费一周时间从3000多万册图书中精心挑选的共计4.1万余册少儿图书,将分配给丰都县47所乡村小学共计3562名学生。

图为徐鹏为乡村小学捐赠“鸿鹄图书角”。 代龙 摄
图为徐鹏为乡村小学捐赠“鸿鹄图书角”。 代龙 摄

  “我们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将持续在乡村教育上下功夫、做文章,每年接续开展诸如此类的教育帮扶工作,扎实走好乡村振兴人才振兴道路”徐鹏说道。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