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失恋跳河轻生 渝警骁骑:本能反应就是救人
2022年06月02日 0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 (施竣译 梁必升)“警察!警察!在濑溪河河边有一个女子准备跳河轻生,你们快来救她!”近日,渝警骁骑队员罗杰和唐强巡逻至重庆大足区插旗山大桥时,听到群众呼喊,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渝警骁骑队员赶到现场,发现一年轻女子坐在濑溪河护栏上,她面朝河面,心情沮丧,罗杰和唐强便缓步靠近,趁女子不注意,冲上前去将其拉了下来。

  随后,渝警骁骑队员带女子到一旁,对其进行心理辅导。

  正当骁骑准备询问女子信息,联系其家人时,女子突然情绪激动,纵身一跃,冲入了濑溪河中。

  “事发突然,本能反应就是救人。”唐强介绍,他和同事罗杰都擅长水性,当时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冲了出去,毫不犹豫跳入了濑溪河,牢牢抓住女子,奋力往岸上拖拽。好在女子落水处在离岸边不远处,通过二人合力积极施救,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经检查,女子并无大碍。据了解,该女子因与其男朋友发生矛盾,一时心情激动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经过派出所民警的教育疏导,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其家人也前往派出所进行陪护,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