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245名儿童收到一份“暖心”节日礼物
2022年06月01日 18: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杨超 邹露) “小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民盟巴南区委会、民进巴南区委会和爱心企业、单位、人士一起,走进凉水小学、双新小学、接龙小学、麻柳嘴镇中心小学、石龙小学、花石小学、小观小学、东温泉学校、百节小学、安澜学校等10所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乡村振兴,少年逐梦”的圆梦六一活动,为245位儿童送上一份份“暖心”的礼物和祝福。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礼物。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礼物。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爱心集结 真情传递

  每一个儿童都是祖国的花朵,每一张笑脸都是我们身边的风景,每一份祝福都是孩子前进的动力。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5月初,由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民盟巴南区委会主办的“圆梦六一”活动正式开启,工作人员集中走访了山区部分家庭,通过实地了解、老师介绍等方式,共收集到10所学校、245位山区儿童的生活现状和心灵诉求,并发出“乡村振兴,少年逐梦”为主题的“圆梦六一”第五期认领山区儿童小心愿的倡议书。

  短短几天时间,这些山区儿童的心愿清单被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认领完毕,不仅如此,在活动进行中,不断有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爱心涌现。5月26日,来自重庆新发地东盟农产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巴南区酒店协会等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集结在巴南区融媒体中心的办公室。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收到13家爱心单位、企业,35位爱心人士,价值7万余元的爱心礼物和助学金。

  志愿服务 温暖心灵

  5月27日、30日、31日,三天时间,部分爱心人士随同巴南区融媒体中心部分党员、记者一起,前往这10所学校,为这245位山区儿童送去了礼物。拿到新书包、新文具,收到助学金的孩子们,一个个笑开了花。石龙镇花石小学学生韦艺希说:“六一儿童节我特别开心,因为收到了叔叔阿姨们的礼物,我长大后一定要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成为像叔叔阿姨那样的人。”

  5月31日,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走进百节小学,和小朋友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现场,合唱、诗朗诵、古筝表演、拉丁舞、纸杯舞、猜歌名等互动节目,让大家一起感受了童年的纯真和美好。活动还给部分少年儿童赠送了礼物,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了资助,送去了最美好的祝愿。孩子们用舞蹈和节目展现出了孩子们乐观向上的风采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美丽清新、卫生整洁的校园,活泼开朗、阳光大方的孩子们,给到校的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

  连日来,圆梦六一“乡村振兴,少年逐梦”第五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百节小学等10所学校,为245位困境儿童、品学兼优的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的礼物。

  重庆新发地东盟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浪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当小朋友重新给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还有就是给我送上感恩卡的那一刻,让我真的很感动,发自内心的感动。仿佛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对这样的活动我是很支持很赞同的。我们新发地东盟公司,今后每年都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张霁雯】